基础教学部开展第二期青年教师“育人育才”提升培训活动
日期:2024-03-2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41

800-慧燕.png

3月1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1#教学楼204会议室,开展第二期青年教师“育人育才”提升培训活动,主题为师德师风建设与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由程慧燕副教授主持,基础教学部19名青年教师参加。

程慧燕老师从深谙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坚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职业素养,坚持教育初心、言传身教身体力行,这三个方面开展培训。培训以“人民教育家”于漪的感人事迹为例,向广大青年教师展示了优秀教育家的伟大品格。引用陶行知先生“教育人的人也在被教育着”等至理名言,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先辈名师们的一言一行、践行育人的伟大事迹、投身教育的奉献精神启发青年教师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

与会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认真践行师德师风精神,努力备好课、上好课,做好课后反思总结,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撰写:翟秋月 审核:赵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