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分工会举办“阅读人生智慧 品味校园书香”读书沙龙
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21

800-志民02.jpg

传承人文经典,共建书香校园。3月26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分工会在1#教学楼205图书室举办了一场 “阅读人生智慧 品味校园书香”读书沙龙。此次活动作为基础教学部系列读书活动的开端,旨在通过分享阅读体验,促进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首先邀请语言与文学教研室主任王志民给大家推荐阅读书目,分享阅读体会。他结合自己深厚的文学素养和丰富的阅读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人文经典著作推荐与分享。王志民老师不仅介绍了这些著作的主要内容,还结合自己的阅读体会,深入剖析了其中蕴含的深刻思想和人生智慧。他的分享充满激情与智慧,引发了在场教师们的浓厚兴趣。

基础教学部的各位教师纷纷走上台前,交流自己的阅读心得。他们有的分享了阅读经典著作的心路历程,有的探讨了阅读对教学工作的启发与影响,还有的谈到了如何将阅读所得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教师们的发言真挚而深刻,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思想的平台,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与升华。通过分享与倾听,教师们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在书香中品味到了人生的智慧与美好。

活动最后,基础教学部分工会主席杜明银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读书沙龙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今后能够积极参加每一期的读书分享活动,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到阅读中来,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与收获。(撰写:王志民 审核:赵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