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3


为深入推进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11月2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就业指导教研室利用视频会议召开课程思政“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邹雯主持。

首先,邹雯老师汇报了就业指导与创业课程思政案例汇编成果,指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创业教育专题展开集体讨论,共同挖掘课程德育点。大家一致认为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应以内在思政元素为主,外部思政元素为辅,将两者有机结合。比如创新创业精神的培育,既是课程内容之一,又是对“创新就是驱动力”,“伟大建党精神”等优秀思想和文化的弘扬传承。王春明教授肯定了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探索和思考,并强调了挖掘创业部分德育点的前提是要明确创业教育的课程目标,即了解创业知识、锻炼创业能力、培养创业精神。最后,邹雯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大家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协同打造富有特色的就业与创业课程思政案例。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努力提高素养、夯实能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结合课程实际特点,聚焦课程灵魂,做好课堂设计,以灵活丰富的教学方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夯实知识、涵养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