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与文学教研室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标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12-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2


为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高团队整体教研水平,12月6日下午,基础教学部语言与文学教研室通过钉钉线上会议召开“标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讨会,全体教师参加。

语言与文学教研室负责人王志民首先汇报了本学期申报“郑州地方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基本情况,并对标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评审标准,总结和分析了目前教研室的优势和不足。

随后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如何提高基层教学团队的能力,弥补当前教研室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不足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柴瑜老师建议,在“标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和其他优秀教研室的联系沟通,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在未来教研室建设过程中,要对照基础组织建设各项指标要求进行,数据统计准确,支撑材料丰满,努力争创合格或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李红波老师强调,基层组织建设必须坚持标准,规范建设,在规范建设中凸显亮点,形成特色。张元庆老师指出,作为基层教学组织,当以课程建设为首任,依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及课程教学大纲做好全方位课程规划。在课程建设过程中优化老中青教师搭配,将师资优势最大化、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