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组织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岗位职责核心能力养成策略专题培训
日期:2022-12-1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61


12月17日到18日,基础教学部组织语言与文学教研室、就业指导教研室等专业负责人参加全国高校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核心能力养成策略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高校教师专业发展联盟组织,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分别邀请了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教授做《双一流背景下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专题报告,邀请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军做《新时代人才培养理念改革与专业负责人的职责》专题报告,邀请中北大学副教授薛英娟做《高校虚拟教研室建设探索与实践——以“教学信息化研究虚拟教研室”为例》专题报告,邀请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做《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作用发挥》专题报告,邀请北京联合大学研究员周华丽做《高校专业带头人(负责人)核心能力养成策略》专题报告。基础教学部相关专业负责人认真聆听,并在培训后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基础课程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了基础类课程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加强基础类课程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队伍建设,提升了基础类课程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