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静中盛享人生的清凉》:安然做自己
日期:2022-12-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85

人这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都在人生路上寻找适合自己最好的归宿,却又迷茫得找不到东西南北,所以一直纠结着过,忧心着过。突然有一天看到一段文字,特别有共鸣:人生应该如此,凡事顺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历尽沧桑悟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安然做自己。

越是想寻找最简单的快乐,却发现越来越难。快乐的日天天有,但不一定属于你,成长的过程中,总免不了经历一番复杂,三千烦恼,利欲扰心。如何才能在纷扰红尘中不迷失自我,不忘初心?有幸拜读了马德的灵励志书《在安静中盛享人生的清凉》,它似一剂良药,对症下药得如此彻底,让我在为迷茫中找回了失去的自己。我知道可能过段时间我又会重复昨天的故事, 但是至少它能让我此刻充满着对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心已足矣!

我们生来就有一颗躁动的心,哪里有点风吹草动,都会引起我们的关注。如果我们能随着时光的流逝,慢慢看透人生的爱恨情仇,慢慢卸下身上的包袱,知道自己到底想过什么样的人生,相信我们在登上山顶驻足看风景时会感觉风淡云清,内心也会格外安静。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朋友不需要多和杂,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关注人家的闲情逸致,能把自己手头的事情整理得一览无遗已经不错了。你不要指望同事对你好,因为人家没有义务讨好你,不要指望领导十分器重你,除非你特有才。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你只要学会简单地生活就好,不要掉进他们的泥沼里,也就没 有那么多的麻烦事了。

我喜欢简单的生活,不要有太 多的心机,因为心眼多了必定会勾心斗角,不要有太多的欲望,因为那样会太累,不要有太多的烦恼,因为我想开心地过好每一天;我喜欢安静的生活,不要太吵 闹,因为那样会让我头疼,不要太喧嚣,因为那会让我觉得不靠谱。我喜欢真实且安然的生活,就像马德的《在安静中盛享人生的清凉》一般,揣着明白糊涂过日子 也挺好。

我希望我活得恬静,活得淡定,把工作和生活兼顾好,一家人过着平淡幸福的日子,有空余的时间,看看书,喝喝茶,不浮不躁,不抱不怨,不悲不伤。用最好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的生活,独享内心那份安静的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