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3-01-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与战斗力,2023年1月12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于1#2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采用现场与钉钉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杜明银主持。

会上,杜明银宣读中共郑州工商学院委员会文件《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校党组〔2022〕24号),就开展民主评议的内容、程序、要求等进行强调。他号召与会全体党员严格对照校党委通知要求,就是否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是否努力争当“五个带头”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他要求各党支部灵活采用多种形式,支部成员之间逐一开展互评,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有效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慧燕进行述职。程慧燕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继承党组织建设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完成重大任务等方面进行述职。

杜明银充分肯定程慧燕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也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克服惰性,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以及与岗位相匹配的知识结构;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在工作中要敢担当、勇担当,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三鼓励全体党员同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一年里,借着迎评促建的契机做出让学生满意、让学校满意的成绩!

此次会议全面检验了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抓党建的工作情况,突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通过相互交流、真抓实抓,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