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与文学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3-09-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促进应用文写作课程的高效发展。9月20日下午,基础教学部语言与文学教研室在1#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志民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在本次集体备课会上,各位教师就当前应用文写作课程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课程内容方面,大家就教学案例择取、教学内容安排、重难点把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教学方法方面,应注重启发式教学,强调学生的主体性和参与性。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教学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探究问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在教学资源方面,共享了各自在教学实践中积累的优秀教学资源,包括教学课件、案例分析、阅读材料等。

本次集体备课会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民主、合作、探究的方式,教师们达成了共识,要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写作、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帮助学生提高语言文学素养,增强文化自信。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助力学生构建良好的写作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