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名师钟彦飞应邀来我校做讲座
日期:2023-09-2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为推动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9月21日上午,基础教学部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钟彦飞副教授,在1#教学楼204会议室做“青年教师以赛促教经验谈”主题讲座。基础教学部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钟彦飞副教授近两年来,荣获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青年组一等奖、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次,被评为“河南省教学标兵”。他详细介绍了高校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梳理了大家能够参加的教学技能竞赛项目以及每个项目的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然后结合自己多次参赛以及获奖经验,向青年教师讲授了如何进行优秀的课堂设计、如何进行课堂教学创新,以及参加讲课大赛需要注意的各种细节问题。

钟彦飞副教授结合自己讲课大赛的优秀教学设计,给各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展示和示范。基础教学部青年教师也纷纷提问,就自己参加讲课大赛时的一些困惑与钟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钟老师结合自己切身经验,向大家倾情讲授了自己的真实体悟。基础教学部青年教师通过钟老师的讲解,全面了解了教学技能竞赛的参赛流程和参赛意义,学到了很多独到的教学技巧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为今后教学技能的提升积累了宝贵的经验。